close

「她……她失蹤」安娜的聲音中有點震顫。
電話從李依蕾手中滑落。
李依蕾跌坐在地上,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會失蹤﹗她絕不可能會迷路,她那麼聰明……

電話裏傳出聲音:「喂……喂……依蕾你在嗎﹖」
李依蕾趕怏拿起懸吊在空中的電話:「是,我在。」李依蕾聲音中的震顫沒法掩蓋。
「我知道你是她的好朋友,有些事你應該知道,你應該去雪梨的家向她的父母提供你所知的資訊以及獲得你需要的資訊。」
「嗯,我明白了。我現在就過去。」話畢,李依蕾就掛上電話,馬上朝著夜空雪梨的家進發。

李依蕾懷著緊張又急切的心情按下夜空宅的門鐘,依蕾一按下門鐘,鐵閘就打開了,李依蕾馬上沖到大宅木門前。大宅前有一位女管家等候著李依蕾,她身穿燕尾服,比現在的李依蕾帥得很。

李依蕾走到女管家身邊:「麻煩你,我是李依蕾,你家先生在哪﹖」

女管家對李依蕾說:「原來你是雪梨小姐的朋友。請跟我來,我家先生,小姐在等你。」

女管家開門,先請李依蕾進去。

李依蕾在女管家身後跟著,到了一條天花高,光亮得很的走廊。走廊裏掛了許許多多的名畫,讓人目不暇給,不過李依蕾沒時間去看這些她認為是「無聊」的東西。
女管家向左拐,李依蕾走到一間明亮的房間,那裹有一戔水晶燈,十分耀眼,內裏的傢俱很有歐洲的風味,沙發上有一位高貴典雅又年輕的女士在啜泣,她身旁坐了一位年輕超帥男士在安慰那女士。

李依蕾目瞪口呆,那裏會有父母帥得美得像仙女天神一樣,看上去還要二十出頭似的,我應該說他倆保養外貌得好,還是他倆本來就很年輕。
「你好世伯,伯母。」李依蕾站在他倆面前,向他倆打招呼。

「你是依蕾﹖」夜空雪梨母親時停止啜泣問道。
「對,我是……」李依蕾還未說完一半,她又哭起來。李依蕾咬緊牙關忍住,不然她早就暴走了。
雪梨父親示意李依蕾坐下:「請不要介懷,你知道雪梨失蹤的消息對我們來說是多麼的痛苦……」夜空雪梨父親的臉部肌肉扭成一團。
「我明白的。請問有沒有雪梨的消息﹖」李依蕾坐下並轉移話題。
「還沒有。」在世伯說完的同時,電話突然響起。女管家急步走去接起電話。

女管家接起電話,把電話靠近耳朵,臉「唰」一聲刷白,她按著電話的收音器,回頭對夜空雪梨父親說:「先生,有人找你。」

夜空雪梨父親從沙發起來,接過女管家手上的電話,把電話靠近耳朵,說:「喂﹖」

電話裏似乎有話傳到雪梨父親耳邊。

「我是……我不會報警……請你不要傷害她」此話一出,周遭的氣氛變得緊張。

依蕾估計打電話來的就是綁匪,現在應該是講條件。

「對。我明白,我會準備……請你一定不要傷害她。」夜空雪梨父親說完,便馬上掛上電話。

「玥,你替我準備二千萬現金。」夜空雪梨父親轉向女管家,向女管家下達命令,女管家馬上撥了幾通電話。
「斯,替我準備車子。」夜空雪梨父親向女管家身旁的男生下達命令,男生急步離開房間。
夜空雪梨父親回過頭來:「對不起,事情比我預期來得太快了,請你先回家。玥,送客。」剛好女管家撥完電話。

李依蕾還打算說什麼,卻被女管家「大」字型擋在李依蕾和夜空雪梨父親之間,說:「請跟我來。」

李依蕾無奈地跟在女管家身後,回到大宅門前去。

 

李依蕾坐在飯桌前,呆望著她剛煮好的咖哩飯。

——我不想吃,我沒有心情吃。

她推開咖哩飯,伏在飯桌上哭泣。

——搞什麼!我跟她只相對了一兩天,我為什麼要為她哭﹖

李依蕾腦中閃過夜空雪梨父親對她說過的話,「事情比我預期來得太快」。

—— 一定有意思,字裏行間有特別的意思,究竟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翊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