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少會在一星期兩打篇blog 這次可以算是破了我的記錄吧

 

今早 校長在講台講了一個故事

 

我對這個校長其實不怎樣 說不上討厭 但平常也不會留心聽他說話

 

不過今天是例外  因為他每逢day2都會說故事  所以在day2 我都會比較留心

 

這次的故事是一個真人真事 說一個著名的歌唱家 夢想成真的故事

 

這個歌唱家本來是一位老師 但他對音樂非常有興趣 因此在成為歌唱家和繼續當教師的選擇徘徊

 

當歌唱家 他有可能三餐不繼 當教師 他可以繼續他安定的生活

 

然後 這個人為了自己的理想選擇當了一個歌唱家 而且最後還很有名

 

我最印象深刻的地方是 當那個人想當歌唱家 正在猶豫不決的時候 他問他爸應該怎麼辦

 

他爸回答他:「一個人,是不能兩張椅子的。要是硬要同時坐,就只會在椅子之間的空隙跌落。」

 

校長說這個故事的目的是叫我們努力唸書 但在我聽來 卻是另一番啟示

 

大家還記得我昨天的文章 忘記了 不要緊 快去溫習吧

 

當我早上還在這個問題煩惱的時候 這句話就出現了

 

他好像告訴我 一個人 是不能邊打工邊實現夢想的 這樣會兩邊不討好的 與其是這樣 倒不如努力做自己喜歡的事

 

但是回歸最初的問題 我的夢想是不能養活自己(至少在香港真的比較困難)  難道我要放棄原來能得到的安定的生活

 

看回這個故事 這個人有資本去實現他的理想 至少他有錢和教師文憑   就算失敗了 也可以回去教書 回到最初的生活

 

可是我沒有咧!!!!!!!!!!

 

那麼我應該如何是好?是不是等到養精蓄銳後,才開始實現夢想?還是無論如何,現在就要

 

我想我應該會選擇前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翊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