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  我也很久沒有打blog了吧 好像上一次的blog已經是2011年了......

 

雖然我今天的確有很事要幹 明天又要地理和文學測驗  但有些事情 我覺得 我還是要現在花一點時間 打這一篇blog

 

剛剛我在房間裡做功課  房間中門大開 恰好外面播著胡佳被大陸公安帶走  他的妻子也沒法連絡上他

 

然後我爸說:「也不知道他在幹什麼……盡幹這些事,也不顧老婆和孩子……」在房間裡的我,可以聽盡他的不屑

 

誠然,我對政治真的沒太大興趣,不是與自己有關的,我也不會特別注意

 

但是 當我聽見這番說話 我的心沒由來的一陣痛

 

據我了解 胡佳是一個維權人士 正因為對抗社會上的不公義 所以被官方打壓 多次以尋釁滋事罪被捕

 

一個普通人  當然希望有平穩安定的生活 然而 胡佳卻沒有裝作看不見社會不公義的事 反而成為了一個維權人士

 

在我角度看來 他不是為名 也不是為利  只是為了理想

 

他要是為名利 他只要為富商打多幾場官司不就好了嗎 用得著這麼辛苦嗎?

 

我也有理想 所以當我聽到我爸對胡佳的批評 總覺得那些話 好像是說給我聽的

 

我知道 我明白 我的理想實在不是能掙大錢的職業 甚至需要多打一份工才能維持生活

 

但我現在仍為我的理想努力 不停地證明自己 證明自己是適合

 

你們看見我好像不停參加作文比賽 目的其實真的很自以為是 就是證明自己

 

這個目的真的很中二病吧?  但我真的很需要別人告訴我 我是行的 一個人不夠 我要更多更多更多人跟我說 我是行的

 

但是 這番話卻潑了我一身冷水 冷得我直打哆嗦

 

其實我一直都沒有明確跟我家人說我的理想是什麼 每當有人問我 我將來想當什麼 我總是會打哈哈 隨隨便便回應過去就算了

 

 因為 我怕 我怕說出來會被人說三道四 而我又毫無反擊之力

 

現在我已經是F5 了 我開始要想大學選什麼科  (雖然我未必能進)

 

我有想過去唸社工  但這些都不是我想要做的工作

 

那麼如果我真的是隨心所欲 又會如何呢

 

以前我不敢想像  今天 我更加不敢想像

 

我怕我將來真的失敗的時候 我爸會對我說出這番話

 

老爸就的話不無道理 胡佳既是律師 又是一位丈夫 明知家中有妻眷 又何要他們為他而擔心呢 倒不如安安份份當過律師好吧

 

第一次聽到這番話的時候 我是有點兒激憤的 我會覺得如果這世上沒有人去指出這些不公義的事 這世界只會繼續墮落 

 

現在再想 其實 他也只是在「現實」一旁的人而已 我又何必介懷呢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世界 有人能成功站在「理想」一旁  也有人屈服在「現實」之下

 

現在我就像夾在「理想」與「現實」中的裂縫 掙扎求存

 

幸運的 就是「理想」的居民 不然 就是活在「現實」的人

 

就是這樣殘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翊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